首页
要闻
公告
成果展示
设备概况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7 09:23:5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小曼10月15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会在湘湖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沂柳、汪杨敏到会指导。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会议。

江伟辉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的政治立场、精神追求、行动纲领、力量源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力量之“源”、胜利之“钥”。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证我们党在复杂条件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抵御不良诱惑。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始终加强理论学习。广大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就必须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充分尊重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发展师生。

胡林荣在领学中表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无产阶级政党本色的源泉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所在。他指出,要在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党性锤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是核心。只有自觉、持续锤炼党性才能铸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在坚持政治方向中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方向是指南针、是根本保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时时处处事事做到坚定经常主动看齐,矢志不渝与党同心同德。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红色历程,流淌着勇往直前的革命力量红色足迹,铭记着青春的梦想与奋斗红色记忆,再现可歌可泣的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赓续红色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要在担当作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得有没有效果、“做”得是不是合格,最终要体现在实际工作的真抓实干和责任担当中。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蒋方乐、业务部门党总支书记冯青、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段为松先后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成果,作了带学发言。蒋方乐表示,教师是高校建设的主力军,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要掌握思想武器,不断增强高校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的使命感;要把握特点规律,紧紧扭住加强高校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的着力点;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性。冯青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名高校教师,更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工作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树立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教书育人的良好教师形象,履职尽责,将理论学习用于工作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对教育事业的初心。段为松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远大理想,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

党委班子成员叶观荣、吴本荣、曾德生、章义来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交流心得。叶观荣表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确确实实学懂弄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使自己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和浩然正气。立足于本职工作,把理想信念真正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学校的纪检工作结合、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促进”。吴本荣表示,我校红色话剧《雨花台》之所以给大家带来震撼,是因为雨花英烈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共产主义的绝对信仰。从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程风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党员、一位普通乡村教师的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办社会主义大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六个下功夫”上认真思考。曾德生表示,我们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师要有“师道”,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学生”。要总结好教师的成长经验,总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把握好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把我们的理想信念教育能够落到实处。章义来表示,学校在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我们既有深厚的办学基础,但也有诸多的实际困难。希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就是帮助我们坚持理想信念,找出困扰学校发展的难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创新发展的思路破解难题。党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作用,搭建好党外人士履职平台,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沂柳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并对下一阶段的集中学习、讲党课、调研成果交流等具体工作给予指导。她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这次党委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组织精心、主题突出,学习认识实,联系实际实,工作姿态实。与会同志能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感悟深刻,体现了全方位发力、全员共担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