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公告
成果展示
设备概况
校长宁钢一行赴龙泉考察并出席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
时间:2019/11/19 11:09:0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辛凤)11月15日至17日,校长宁钢一行赴浙江省龙泉市参加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并进行考察调研。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校长宁钢一行。

 

16日上午,校长宁钢作为主要嘉宾出席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现场与龙泉市人民政府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景德镇陶瓷大学龙泉青瓷高等研究院协议。

 

17日上午,校长宁钢作为主要嘉宾出席致敬非遗·“不灭窑火”纪中窑首烧开窑仪式。活动现场,宁钢从泥制的匣钵里取出了刚烧制成功的青瓷,并接受浙江电视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

宁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龙泉青瓷博物馆、龙泉市青瓷展览展示中心、中国青瓷小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毛正聪工作室等地。

 

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等部门、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刘灿彬 张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