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公告
成果展示
设备概况
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景德镇陶瓷大学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9/11/14 11:31: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王静 孔伟敏 图/吴靓 陈辉)11月12日下午,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景德镇陶瓷大学动员大会在学校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冯浩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科研平台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

会上,江伟辉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学校办学实际,就我校应该如何以建设者身份投身于国家试验区建设,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增强机遇意识,切实增强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强化担当实干,切实增强积极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的能动力、创造力。他强调,建设好国家试验区,我校应突破学科专业界限,跨学科、跨部门进行校内外资源整合,尽快组建若干个服务于国家试验区建设的创新服务类平台和专家咨询团队,形成“智慧锦囊”,并为国家试验区建设提供前瞻性、创新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和研究成果。要坚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传承创新景德镇陶瓷文化,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陶大新的力量。

宁钢就我校全面主动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充分把握国家试验区建设的背景、思路和任务要求。着力规划建设好集陶瓷领域人才培养、艺术创新、科技研发、文化交流、创客创业为一体的“陶大小镇”,进一步实施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扩建工程的各类项目。二是抢抓机遇,积极发挥学校在国家试验区建设中的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快培育一大批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三是乘势而上,主动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学校将加快陶瓷高水平人才建设、景德镇陶瓷行业领军人才高地建设、景德镇陶瓷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载体建设,分别在人才、智力、科技创新和文化引领上对接国家试验区建设。

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部、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试验区建设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任务要求上来,用心用情,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实于担当,争做国家试验区建设的排头兵,为复兴中华陶瓷文化、再铸千年瓷都景德镇辉煌贡献“陶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计颖 张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