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江西省陶瓷产品设计协同创新中心
江西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江西省陶瓷设计工程研究中心
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简介
时间:2019/11/18 14:23:55 点击: 作者: 来源:
中心简介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是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依托的科研机构,2018年7月挂靠在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本中心作为2011年江西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平台“311工程”立项建设项目,是陶瓷工程技术应用和艺术设计创作充分融合的跨学科设计研发基地,与国内同类院校相比具有鲜明的特色。本中心以日用陶瓷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建筑卫浴陶瓷产品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为主要研究方向,运用全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高科技技术辅助设计,能更全面的表达设计方案和加快产品更新速度。除设计内容之外,本中心还具有承担人才培养、科研实验、科研技术公关等开放性服务内容,能使陶瓷设计创意快速地成为实体样品,使设计创意更直观的体现,从而有效推动陶瓷产业快速发展,提升陶瓷产业国际竞争力,为高校和产业融合发展构成了有效的桥梁和平台。


团队优势

   中心拥有优秀的设计创新团队,与国内外许多著名企业和高等院校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具有良好的沟通及设计能力,多次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项并申请专利,能通过设计为企业创造巨大的产业价值,具备完成大型工程和项目的设计规划能力。


技术优势

   中心现有Freefrom自由操作设计系统、三维打印机、三维扫描仪、激光固化成型机、陶瓷喷墨打印机、花纸印刷机等多套国内顶级先进设备为设计团队作支撑,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与设计相结合,通过科技手段检验设计方案,从而加快产品设计研发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