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
文化推广
交流展览
宁钢陶瓷艺术馆上海馆落成
时间:2020/01/08 10:38:2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凤)1月5日,宁钢(上海)陶瓷艺术馆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开馆仪式,500余名来自国内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艺术盛事。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致欢迎词,原《美术》杂志主编王仲教授、江西省文联副主席张越、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朝阳、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依次致辞,表达了对宁钢陶瓷艺术的赞赏,并肯定了艺术馆在促进中国现代陶瓷艺术交流的作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李良智、王海波出席开幕式。

宁钢与中央纪委原委员岳宣义将军、《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雕塑艺委会主任兼理论委员会主任钱海源、馆长宁红共同为艺术馆揭牌。

宁钢(上海)陶瓷艺术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于上海闵行区浦锦街道陈行公路3701号。艺术馆的展品共计260件,由景德镇高温色釉瓷、钧瓷、洛阳三彩、青花釉里红、龙泉青瓷等组成,以陶瓷技法为展线排布基础,展示了艺术家的探索足迹、作品、手稿、创作场景等内容,获得了展览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下午,来自全国61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当代陶艺的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研讨会。作为宁钢(上海)陶瓷艺术馆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长兼主编、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尚辉教授主持。吕品田、王仲、邓福星、李砚祖、钱海源、潘鲁生、周国桢、刘远长等知名理论研究专家、艺术家畅所欲言,为当代陶艺的发展趋势和路径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嘉宾们对陶瓷艺术与文化传承的深入思考和真知灼见,获得了全场听众的热烈认同和赞扬。

当日,来自于景德镇、龙泉、禹州、洛阳等知名陶瓷产区的工艺美术大师和艺术家们也齐聚艺术馆笔会,他们挥毫落墨,共谱中国古老陶瓷艺术现代性发展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张小将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