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
文化推广
交流展览
我院赵昕副教授受邀赴韩国檀国大学参加2023国际学术大会并作学术论文发表
时间:2023/12/21 18:10:05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2023年12月8日上午,我院赵昕副教授受邀赴韩国檀国大学参加了韩国檀国大学附属韩国传统陶艺研究所举办的2023国际学术大会,并在会上做了《中国陶瓷艺术创作中的意境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发表,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国际学术大会采取线下方式,来自中国景德镇陶瓷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南首尔大学、釜山大学、韩国陶瓷设计协会、新加坡陶艺家协会等院校及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2020年代以后的陶瓷艺术潮流与方向”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涉及人文、艺术、材料等多个领域的学术论文发表、对话与交流。



据悉,韩国檀国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综合大学,在京畿道龙仁市竹田洞、忠清南道天安市安栖洞设有校区。共设有:文科学院、社会科学院、商经学院、指导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建筑学院、工科大学、司法大学、艺术造型学院、音乐学院、人文科学学院、法定学院、经商学院、尖端科学学院、医科学院、牙科学院、生命资源学院、体育学院。其中艺术类专业在韩国排名一直是名列前茅。在韩国被誉为高素质青年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韩国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