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
文化推广
交流展览
我院赵昕副教授受邀赴韩国陶瓷学会2023国际学术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时间:2023/12/21 18:20:06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2023年12月8日下午,我院赵昕副教授受邀赴韩国参加了由韩国陶瓷学会主办,韩国檀国大学承办的2023韩国陶瓷学会国际学术大会,并在会上做了《陶艺创作之我见》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国际学术大会采取线下方式,来自中国景德镇陶瓷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南首尔大学、建国大学、釜山大学、韩国陶瓷设计协会、韩国女陶艺家协会、新加坡陶艺家协会等院校及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21世纪陶瓷造型艺术表现的扩张和景象”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涉及人文、艺术、材料等多个领域的学术演讲、对话与交流。此次学术大会是拥有深远学术影响的韩国陶瓷学会打造的年度国际学术会议,为深化陶瓷学术研究,增进国际陶瓷界学者间的相互交流和理解,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关系的友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韩国陶瓷学会以实用学问和实验精神为基础,致力于推进陶瓷领域产学研合作,作为在韩国研究财团附属的韩国国内唯一的陶瓷文化学术研究机构,在韩国陶瓷文化领域处于中心地位。学会一直为韩国陶瓷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并努力成为世界水平的陶瓷文化学术研究机构。申请会员的资格为全国陶瓷专业的各大学教授、讲师、相关产业体及研究院、研究员、硕士、博士等。固定的研究活动内容:定期举办会员作品学术交流展览,每年举办一次;国内及国际学术大会,每年举办1至2次;各种海外学术交流展;韩国官方陶瓷研究学术杂志发刊《韩国陶瓷研究》,每年发行三次,是韩国研究财团KCI学术研究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