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
文化推广
交流展览
我院赵昕副教授受邀赴韩国传统文化大学作陶瓷文化学术讲座
时间:2023/12/21 18:25:13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我院赵昕副教授作为韩国传统文化大学的访问教授,按计划定期赴该校开展学术讲座及专业授课等学术活动。2023年12月11日上午,受邀赴该校做了《景德镇陶瓷文化之我见》的学术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学术讲座采取线下方式,围绕景德镇陶瓷文化这一主题,从历史、人文、造型与装饰等多个方面展开演讲,讲座结束后受邀与部分相关专业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我院赵昕副教授自2016年开始受邀赴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艺术教学,经过该校学术委员会对授课过程的严格审查,于2018年12月31日通过了访问教授资格审查。据了解,访问教授(Visiting Professor)是一种学术职位。一般是学者在学术休假(Sabbatical)的时候,到别的大学担任相关职务的称呼。想获得访问教授的职务,必须通过该校学术委员会的严格审查确定是否具有该校相关职务的水平,开始工作以后享受该校教授待遇。


2018年12月,在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教务处长金尚泰教授的主持下,为赵昕副教授举行了该校访问教授聘任仪式。校长金永模教授为赵昕副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对赵昕副教授担任该校访问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受聘仪式后,赵昕副教授在学校会议室与该校校长、教务处长、研究生院院长及美术学院院长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会并合影留念。


关于韩国传统文化大学:韩国高校主要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类,而公立大学这一类又分为国立、道立和市立三种级别。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是为数不多的国立大学里的其中一所。韩国传统文化大学是四年制本科大学,在韩国文化艺术教育领域享有盛名。该校拥有硕士与博士学位的授予权。学校位于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的百济文化发源地--忠清南道扶余郡,是一个有着韩国浓厚传统文化氛围和历史文化遗产的历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