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
文化推广
交流展览
我院院长宁钢教授受邀参加 “窑火传奇——千年陶都藏品展”开幕式
时间:2023/12/20 14:15:35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红变釉达摩立像》

《蓝釉拍蚊公》

《五虎将》


佛山拥有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陶瓷文化是佛山一张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本次展览不仅是向石湾一代代匠人致敬,更是亮出了石湾陶背后的文化精神和艺术价值,进一步扩大佛山陶文化影响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佛山市陶瓷艺术家协会会长潘柏林表示,本次展览展示了石湾历史上很多有有影响力的作品,展现了石湾过去的辉煌实力,希望通过展览,让年轻人看见传统的“根”,也让石湾陶艺人不忘初心、坚持守正创新。



国内文化、艺术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江西景德镇、云南建水、广东潮州等国内重要陶瓷产区陶艺家代表,包括石湾本地陶艺大师和青年陶艺家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20多位重量级嘉宾就石湾陶艺的历史发展脉络、当下石湾陶塑的面貌以及未来传承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嘉宾发言踊跃,积极献言,为石湾陶塑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724F0

来源·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