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院校合作
国际展览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巡回展首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24 10:55:31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开幕式合影


9月22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首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展厅开幕。


项目负责人,中国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教授介绍展览情况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教授致辞


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昌南新区二级巡视员、景德镇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余志华先生致辞


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宁钢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阎飞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实施负责人叶建新教授介绍了“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巡回展工作情况;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教授致欢迎辞,江西省文联余志华副主席致辞,预祝此次展览成功举行,最后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宁钢教授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开幕式由项目策划阎飞副教授主持。


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学术研讨会”在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宁钢教授主持研讨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教授发言


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方霞云女士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正安教授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教授发言


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方漫教授发言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教授发言


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张春红女士发言


景德镇陶瓷研究院院长吴浪发言


景德镇市陶瓷协会会长孙飞先生发言


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员额法官林伟女士


中国陶瓷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爱红教授


景德镇陶瓷大学李磊颖教授


景德镇陶瓷大学刘乐君教授发言

景德镇陶瓷大学喻宏教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卫平先生发言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艺术设计系汪浩副教授发言


开幕式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展览。随后“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顺利举行。研讨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席宁钢教授作为学术主持人全程主持。研讨会上,景德镇市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学者、陶大领导教授对展览的作品报以极高的评价,并以景德镇的传统与当代陶瓷设计艺术为主题畅所欲言、互通所感,为我国陶瓷产业的发展出谋献策,实为陶瓷界大咖云集的一次对话。

参加此次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的嘉宾如下:


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CHINA·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组 委会主席宁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女士,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瓷局局长方霞云女士,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昌南新区二级巡视员、景德镇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余志华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正安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教授,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方漫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黄胜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陈宁教授,景德镇市文联副主席刘旻先生,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张春红女士,景德镇市陶瓷研究院院长吴浪先生,景德镇市陶瓷协会会长孙飞先生,陶文旅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洪华先生,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员额法官林伟女士,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詹伟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剑峰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龚保家副教授,中国陶瓷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爱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李磊颖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刘乐君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喻宏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卫平先生,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艺术设计系汪浩副教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蔡玲玲女士等以及陶瓷界教育界的大咖、在校师生等出席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花絮







观展花絮













此次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China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展”全国巡展,以景德镇为首发站,经由河南钧窑、河北定窑、陕西耀州窑、甘肃马家窑、江苏宜兴窑、浙江青瓷、福建建窑逐一巡展,并在北京进行最终成果汇报展。此次巡展挑选过往五届“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其汇集了百件套各大窑口、艺术院校、自由陶瓷艺术家、独立设计师的优秀精品力作,参展作品的广度与深度将全面展现新时代语境下陶瓷文化艺术与设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水平。此展将推动各大产瓷区交流互鉴,开拓华夏文化的创新未来,深耕陶瓷艺术的创新手段,搭建以陶瓷文化为载体的国际性、区域性、行业性的合作交流新平台,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良基因,加强陶瓷文化的自我认同,提升民族的凝聚力,培养并影响更多的设计师、艺术家,从多维角度创作出极具民族特色与品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优秀陶瓷设计艺术作品,也将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助推我国陶瓷艺术文化的传承传播和陶瓷设计行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