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院校合作
国际展览
2023中韩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开幕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
时间:2023/10/20 15:47:44 点击: 作者: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 来源:


10月19日,由韩国檀国大学名誉教授、韩国传统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朴钟勋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宁钢联合展出的2023中韩著名教授陶瓷双人展开幕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韩国陶瓷学会会长、檀国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宪子,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周峰越,韩国陶瓷设计协会会长、韩国陶瓷学会副会长、檀国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应汉,韩国女陶艺家协会名誉会长金錦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立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孟树峰,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夏高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一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芝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勤征,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立,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陶瓷设计大师张金伟,中国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建新,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导邹晓松,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佳霖,景德镇陶瓷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飞、本溪市美协原主席、本溪画院院长丁涛,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陶瓷艺委会副主任黄文浪,中国陶瓷设计大师、景德镇雕塑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峰,中国陶瓷设计大师、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洪南雨,中国陶瓷设计大师、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许国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江云,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刘志军,湖南省陶瓷艺术大师吴小涛,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设计总监郭小河,以及釜山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央视频文化大视野、文尚丹青(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和其他韩国陶瓷学会的艺术家代表们、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代表们参加开幕式。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展览并宣布展览开幕



朴鐘勲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陶瓷的国度,中国陶瓷成熟而优秀的技艺传入韩国,使得韩国绽放着绚丽的陶瓷之花。陶瓷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艺术家们都为陶瓷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相信在一代代陶瓷人的坚守下,未来会呈现更多精美的陶瓷艺术作品。同时,也相信中韩两国的交流互鉴、相互学习,也将极大促进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这过程中,景德镇陶瓷大学也一定会起到中心、重要的作用。



宁钢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一直同韩国陶瓷业界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举办了许多包括作品展、访学等交流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韩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陶瓷百花园中非常有特色的一支,其装饰手法风格独特,别具一格。此次展览的举办将有利于弘扬中国陶瓷文化,促进中韩两国陶瓷文化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搭建良好的学术互动平台,推动陶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周峰越谈到,陶瓷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发明之一,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中韩两位著名教授的陶瓷艺术展生动表现了陶瓷作品作为古老的艺术在当下的艺术发展范式,展现了它的当代美学价值,也让我们看到他们对陶瓷艺术的不断追求,尤其是对未来国际陶瓷走向的探索。预祝本次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为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作出更大贡献。



林宪子代表韩国陶瓷学会对两位教授的双人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林宪子表示,此次韩国陶瓷学会访问团来到景德镇看到很多展览与活动,深深感受到陶瓷大学在世界陶瓷中心的重要作用。中韩两国在陶瓷方面的历史渊源非常久远,希望双方可以加强陶瓷文化交流,促进双方更好发展。



孟树峰表示,历史上,中韩两国也有长期的陶瓷文化交流,在行业间成就了一段佳话。两位教授不离不弃地践行着推动中韩两国陶瓷文化交流的誓言,使得陶瓷文化得以继续延承下去。这种文化带动,不仅是两个民族,两个国家在陶瓷行业上的交流,更是一场陶瓷学术国际交流,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引领陶瓷艺术和技艺发展方向的启迪。


(开幕式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展览。


景德镇陶瓷大学官网讯(文/刘小清 图/杨涵钰 实习记者/莫春燕 梁劲淞 徐胜岩 白诗涵)

责任编辑:兰茜

原文链接:景德镇陶瓷大学官方网站 https://www.jci.edu.cn/info/1056/44725.htm